【喻黄】不舍昼夜 23

没有库存,随便更更。。。

本来想再两章完结,结果写多了

不过也真的快完结啦~



23.

 

要说喻文州走后的生活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黄少天觉得自己也说不上来。无非是回到了以前没有喻文州的生活,也就是高一时候的他。

那么高一时候的黄少天是怎么度过的呢,黄少天又说不出来了。好像是打球泡妞唱歌还有睡觉,然而无论哪个都是黄少天现在没法再去做的。

如果能早一点儿遇到喻文州就好了,黄少天把目光从黑板上移开,扭头看向窗边那个空荡荡的位置。自从喻文州走了以后,原本他坐的位置就一直空了下来,好像是这样代表着他有一天还能回来一样。

黄少天没怎么变化,只不过自从接替喻文州担任了班长的职务以后,日子总是觉得特别忙碌。再加上他们现在是高三的学生,所以除了每天都是枯燥的学习以外,生活真的就没有什么其他的乐趣了。

黄少天很久都没有剪头发了,前额的碎发已经可以垂到眼皮上面了。黄少天觉得自己越来越像喻文州了,不论是发型还是生活的状态。

因为备考的压力让所有人都绷紧了神经,班里也鲜有打闹的同学,大家都把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全部用来补充睡眠,才能确保下节课不在课上就睡着。

黄少天再也没有在课上睡过觉了,他老老实实的挽起来袖子埋头扎进知识的海洋,连篮球也好久都没打了。

当然,和喻文州也好久都没联系了。

 

所以说16个小时的时差真的不是闹着玩儿的,黄少天在埋头苦学的时候喻文州在睡觉 ,等黄少天该睡了的时候,喻文州在那边儿不知道又在干什么。

黄少天没有再带手机去学校,也没有再用单车载过任何一个女孩儿。

不了解他的人只知道黄少天从良了,而像张佳乐这样了解他的人只能用关切的眼神默默扫视他。

然而谁的看法都和黄少天没关系,他只是因为升学的压力所以不得不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学习中去。

黄少天觉得自己被人小看了,一个喻文州还不足以让他从此生无所恋。

 

周五放学回家以后,黄少天给喻文州发了一天微信,“在干嘛呢?”

他发完了就跑去洗澡,等带着一身水溜出来的时候,看到喻文州久违的回了一句“想你”。

黄少天抱着手机在床边傻笑了半天,连头发都顾不得擦。上次喻文州发“想你”的时候两人算刚刚捅破那层关系,还害得黄少天自己瞎想了半天。这一转眼俩人已经好了快一年了,回想起来这一年发生的种种事,黄少天觉得喻文州打死也不会想到两人现在是这样的关系,所以说缘分真是个奇妙的东西,不管你想不想,它就在那里,拉扯着你去靠近。

黄少天寻思着给喻文州回了一句“电视剧?”
他偷笑着去拿毛巾擦头,刚走到门口就听到手机的铃声响了起来,他二话没说蹭地就跑回了床边,看到是喻文州发来了视频的邀请。

黄少天的心脏开始“咚咚咚”的加速跳动,明明喻文州的声音和长相已经可以深刻的记在脑子里,俩人黑的白的也全都做遍了,怎么到如今这才分开了没多久,甚至看到对方的视频邀请就开始头脑发热了呢。

黄少天手忙脚乱的跑上床,用被子把自己紧紧的裹起来,只露出了一个脑袋,才悻悻地按下了接听键。

“少天?”听到喻文州略显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黄少天的鼻头瞬间就开始发酸。

“嗯。”他挪了挪身子,用被子遮住了半张脸,不让喻文州从对面看清他的表情。

喻文州那边开始并没有出现画面,紧接着画风一转喻文州的整张脸就毫无防备的出现在了镜头前。

黄少天戳了一下屏幕上喻文州的脸蛋儿,死死地顶住喻文州的眼睛。

“什么表情,怪吓人的。”喻文州在那边看到黄少天只露出一双黑亮亮的眼睛,而对方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所发射出的杀人视线。

“喻文州,你在看电视剧吗?”黄少天突然开口了。

“没有,真的在想你。”喻文州一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朝他的方向勾了勾手指,“过来,让我摸摸你。”

黄少天扯了扯被子,把脸凑近了屏幕,喻文州就伸出手在他的眼前做出了抚摸的样子。

“摸够了吗?”黄少天也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颊。

喻文州在那边皱了皱眉,“这种隔靴搔痒的感觉真不好,搞得我现在心里更痒痒了。”

“好想抱抱你啊。”喻文州叹了口气,身体随意的靠在了椅背上。

“那么你来说说我们多久没联系了。”黄少天的把手机放在床上,垂着头抵着膝盖闷声的问喻文州。

“恩,一个多月?”喻文州似乎在想些什么,“真的好久了啊。”

“干嘛不联系我?”

“不敢联系你,怕想你。”喻文州朝他笑了笑,“怕一听到你的声音看到你的脸就受不了的想要回到你身边。”

“说的跟真的似的。”黄少天的眼睛闪烁了一下。

“是真的,所以你刚一给我发信息我就给你打过来了。”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那我要是不联系你的话,你是不是打算一辈子不和我说话了?”

“不好说。”喻文州将脸靠近了屏幕,“不敢联系你。”

黄少天没说话,也不知道说什么。

 

“你现在过得怎么样?美国的生活还适应吗?”黄少天没有再接着刚才的话题,反而问起了喻文州的生活。

喻文州也顺着他的话题在那边随意念叨着自己现在的生活,末了黄少天问他:“有没有追你的女生?”

“有。”喻文州没什么表情,“而且还挺多。”

“你丫!”黄少天蹭的就坐了起来,光着上半身湿着头发对喻文州比中指,“喻文州你都给我好好拒绝了吧?”

喻文州刚才被眼前突然闪现的画面下了一跳,黄少天小麦色的胸膛从他眼前一晃而过,喻文州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往身下涌。

“少天,你怎么没穿衣服?”

“刚才洗完澡没来得及穿,哎呀这不重要你先说你有没有给老子好好守着贞操!”

喻文州在那边偷笑,黄少天在屏幕里赤裸着身体并且湿哒哒的的样子真的很让人怀疑究竟是谁该守着自己的贞操。

“赶紧穿衣服去,别再感冒了。”

“喻文州你别扯开话题,你等着。”黄少天跳下床就跑去穿衣服,只穿着内裤的身影全被喻文州看了个遍。

喻文州觉得自己今天这个电话打的真是好时机,他默默的按了按自己的下半身只求它能自己消停下去,他可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照顾它。

 

黄少天过了一会儿才穿了个黄色的大体恤和短裤跑过来,还拿着个毛巾胡乱的擦着头发。

“你那边几点了?”黄少天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问他。

“凌晨三点。”

“靠,那你还耗着干嘛,不赶紧睡觉去?”

“要通宵做作业了,正好陪你聊聊。”

“卧槽你真辛苦,我还不用通宵学习呢。”

“少天”,喻文州对着镜头眯着眼笑,“不管是谁我都有好好的拒绝,而且这个戒指我也一直没摘。”他朝黄少天扬了扬手,戒指反射的亮光刺进了黄少天的眼睛。

黄少天看了眼手机,时间竟然不知不觉的过去了一个多小时,明明俩人也没说几句话。

“我困了。”黄少天打了个哈欠。

“早点儿睡吧,我陪你。”喻文州在对面轻轻的说。

“不行,好不容易才聊一会儿,谁知道下次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我有很多时间,但是不敢打给你,怕影响你也影响我。”

“恩,高三的学习真的太累了,每天熬到回家后一沾床就能睡着。”

“那你还有时间想我吗?”

“没有,没有一丁点儿时间给你。”

喻文州在那边笑出了声音,这边黄少天的音量也越来越低。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差不多快要睡着了,“少天,给你一个晚安吻吧。”

“嗯?”黄少天打了一个寒颤,瞬间惊醒了,“卧槽我差点儿睡着了,我要是昏迷了你可得叫醒我啊,我还说陪你刷会儿夜呢。”

“你睡就好了,我晚点儿的时候也会睡的。”他把手机凑近自己的脸,“少天,把手机放到耳边。”

黄少天这边还在和睡魔做着生死斗争,迷迷糊糊的就把手机放到了耳边,这个时候喻文州低沉的声音就带着电流特有的酥麻感闯进了他的耳膜,喻文州说,“少天,晚安。”顺便在他的耳边轻轻的亲了一下。

手中的手机因为长时间的使用而开始变得发烫,黄少天半边脑袋都开始充血,没等两分钟意识就开始昏昏沉沉不受控制的往天边飞了。

他把手机固定在枕边的墙上,喻文州一边做着作业一抬眼就能看到黄少天睡得四处飞扬的头发和不用平时的安静的脸,他怎么舍得叫醒黄少天。

喻文州喝了一口咖啡,强迫自己的视线从屏幕上面移开。这时候一只白色的小猫儿像一只圆滚滚的小球一样蹭到了他的脚边,喻文州一勾手就把它抱到了怀里。

喻文州自从去了美国以后就在那边养了一只猫,借以来安抚没有黄少天的自己。

小猫儿舒服的在喻文州怀里蹭了蹭脑袋,随后好奇的朝着手机屏幕那头黄少天的睡脸叫了一声。

“嘘。”喻文州揉了揉它的脑袋,“别把他吵醒了 。”

他正这样说着,那边的黄少天突然发出了一声哼哼,随后翻了个身只留给他的一个背影。

“小坏蛋,看你做的好事。”喻文州弹了小猫的脑袋一下,望着黄少天的背影出了神。

越是想念才越不敢触碰,爱人的脸就在眼前却不能触摸不能亲吻,枕边人不是心上人,心上人只是梦中人。

喻文州的心里一阵阵的发疼,所以一直以来不敢联系黄少天的心情是无法消除的,觉得对不起他又不敢要补偿,久而久之就成了恶性循环,几年的时间怎么想都是太长了。

现在陪伴他的只有一只猫一杯咖啡一台电脑和一份想念的心情,他舍不得黄少天伤心难过,却也是他自己伤黄少天伤的最深。

最难过的难道不应该是他自己吗。


TBC


评论(2)
热度(44)

© 玉慈笑笑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