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七宗罪 9-12

9.

第二天在赶去警署之前,黄少天特意将衬衫的领口扣得很紧,几乎遮住了整个脖子。

当他进入办公室的时候,立刻就感到了一股沉闷的压抑感。

叶修又站在窗前抽烟,他专注地看着远方,连黄少天进来时发出的声响都没有听到。

黄少天很是惊讶,但他立刻起了捉弄的心情,从背后偷偷地接近了叶修。

就在他马上要拍到叶修的后背时,叶修在前面突然冷不丁的开口了。

“少天。”

黄少天没有吓到叶修,反倒自己被叶修吓了一跳。

他不满地窜到叶修面前,“叶修叶修叶修你太阴险了吧,明明知道我进来了还要吓我我可经受不住这样的打击啊我很脆弱的好不好。”

叶修还没说什么,就被他反咬一口,有气无力的苦笑了下。

当他看到黄少天勒紧的衣领时,眼中闪过一丝诧异。

精明如叶修,仿佛看穿了黄少天。

果然,叶修挑了挑眉,“你这又是玩儿了什么play?”

纵使是黄少天这样的厚脸皮也是有些顶不住他这么直白的问,尴尬的又紧了紧领口。

“这次玩儿的有点儿过了。”他的笑看起来坦坦荡荡。

“下次注意点儿你的身份。”叶修意外的没有再说什么,他的表情又凝重了起来。

黄少天又有了不好的预感。

 

果然,叶修开了口,“今天早上,第五个被害者出现了。”

黄少天虽然有些惊讶,但内心深处竟然觉得这也正常。

这么变态的杀人凶手,怎么可能轻易的就被抓到。

“这个可恶的混蛋。”他在原地转了一圈。“这次的受害者怎么死的?”

“活体肢解,就和我们想的一样,来自奥古拉区。”

“还真让我们猜到了,这个家伙真把自己当做上帝的使者了。那这次也是一点儿线索也没有吗?当地都投入了那么多的警力,怎么还能这么毫无声息的作案?”

“不,我们这次还是掌握了一点儿线索。”

黄少天明显兴奋了起来,“什么?有了线索?第一次啊!”

叶修也是满意的点了点头,“而且这个线索的限制性非常强。”

“什么什么什么线索?你居然能有心情卖关子!急死我啦。”

“这次的死者是从事身体交易的,她的朋友提供线索说她在被害前一天的下午曾经兴奋的提起过第二天约好要和一个男人见面,然后她赴约后就再也没有回来。第二天有早起晨练的老人在堪维桥下发现了她已经被肢解后凌乱的尸体。”

“什么样的男人?”黄少天抓住了重点。

“一个英俊的东方男人。”叶修眯了一下眼睛。

“什么?”黄少天差点儿从地上跳起来。

范围竟然一下子能缩小这么多!

 

叶修明白黄少天在激动什么,在他刚刚接到案件最新进展的时候,心情一下就跌到了谷底。投入了这么大的人力警力,还是被犯人得手了。

这让区域内的所有警署都有点儿没面子,上级已经狠狠地批了他们一个早上。

果然如他们想的那样,对方是个狡猾的人,同时却也是个忠诚的教徒,没有因为被他们识破而迂回或是停手,其实这点就非常难办了。

但是当他听到有关犯人的线索后,确实眉头一展,这样特殊的身份特征不得不说是上帝给他们打开了一扇窗。

“接下来让警方彻底排查相关区域的人员情况,现在犯人应该是往麦维可区的方向去了,不过也有可能还滞留在奥古拉区。不管如何,加大这两个区的警力工作,严查一切不明身份的可疑东方男子。”

“不,最好是彻查区域内的所有东方男子,因为他们应该只占了非常小部分的人群,检查起来也相对方便。尤其是这两天才出现在这里的东方男人都要特别注意,他很有可能还有其他同伙在这里。”

 

黄少天直觉这件事还远远没有结束。

 

 

黄少天顺着叶修的安排又要开始往奥古拉区的警署跑去了。罗布区、新耶华区、多力区、莱特区、奥古拉去区、麦维可区和曼连西区,以及利思威尔区统属利思威尔市。利思威尔市是以利思威尔区为中心的特别行政区,黄少天和叶修隶属的利思威尔警署是利思威尔市的总署,所以各地方的部署都要由总署分配并下达任务。

这可是苦了黄少天又要一趟趟的跑,利思威尔市面积可不小,跨区跑一趟也要几个小时。

黄少天一边开着车,一边打开了窗户吹着风。

可能是由于早上听到了犯人的特征,竟然是个英俊的东方男人,黄少天竟然立刻想到了喻文州。

他的外表非常符合犯人的特征,黄少天的头脑有些混乱,所以他需要吹吹风来冷静一下。

他将油门踩到底,看两边的风景“刷刷”地倒退,风声大得震耳欲聋。

连耳膜似乎都要被撕扯裂了。

 

“不可能的吧,毕竟直到前天为止,他还和我在莱特区的一家宾馆的床上鬼混。”

“他哪儿还会有力气跑到奥古拉区去杀一个该死的妓女。”

在被风狂吹了半个小时候,黄少天觉得自己冷静下来了。

“更何况他看上去不像是个坏人。”黄少天发现自己竟然是这样想的,就好像那个抛下了刚刚滚完床单的情人撒手而去的不是他喻文州一样。

情人,黄少天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应该只是个床伴,他纠正自己。

明明才见了两次面而已。

连会不会再次见到都还不知道呢。

 

10.

结果现实很快就狠狠地给了黄少天一个耳光。

 

在离开奥古拉警署后,黄少天并没有原路返回,而是绕到了一条比较偏僻的小路上。

他喜欢看不同的风景,偶尔度过一个人的漫长时光。

或者是感受夕阳照射出的温柔光芒。

在快要接近利思威尔区边界的时候,道路岔口的不远处赫然孤零零地屹立着一栋宏伟的教堂。

它之所以宏伟,是在于周边并没有高大的建筑。相对的,这栋三层的教堂此刻就显得异常的宏伟壮观。

黄少天有些诧异,他并没有想到这里还能有一座教堂。

他减速看向岔路前的路标,斯特黎教堂。

黄少天更是诧异了,即使是他这个并不信教的人也能说出这个教堂的名字。

这所教堂被每一个利思威尔市的人所熟知,甚至是被这个国家所熟知。

它承载了一段非常辉煌的历史。

黄少天阴差阳错的就转动了方向盘,笔直的开向了斯特黎教堂。


那时的他因为上次的缪斯教堂事件,虽然留下了极其不美好的回忆,但是却莫名的勾起了他的兴趣。他开始向往神圣的教堂,以及钦佩神父那双洞察一切事实的双眼。

事后他才想到,也许还因为他是在教堂和喻文州相遇的。

那个能点燃他最大激情的男人。

 

虽然他那时还并不知道这将给他的人生带来多么天翻地覆的变化。

 

黄少天小心翼翼的推开斯特黎教堂的大门,古老沉重的大门发出了“刺啦”的声响。他赶紧停了下来,侧过身挤进了教堂中,又缓缓把门关上。

现在已经接近日落,教堂里空旷无人。

三层楼高的空旷大殿中弥漫着庄严肃穆的气息,夕阳透过高耸的屋顶上彩色镶嵌玻璃折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打在一排排空着的桌椅上。

“这真是融会了西方艺术美的博大精深。”黄少天在心里惊叹着。

他并没有发出声响,而是顺着宽阔的拱廊轻轻地走向教堂深处。

 

在快走到座椅尽头的时候,黄少天意外的发现在第一排的座椅上竟然坐着一个人。

可是现在既不是礼拜的日子,也不应该是祷告的时间。

但是那个人就闭着眼睛默默地坐在那里,神情庄严的在做着祷告。

黄少天发现自己差点发出惊喜的叫声,因为这个人正是喻文州。

 

喻文州起初并没有意识到黄少天的到来,因为他全身心的都投入了祷告中。

直到他祷告完毕,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在发现黄少天就站在他身后的不远处。

他先是诧异的挑了挑眉,但随后便释然的笑了。

黄少天仿佛早已料到他的反应,也笑着冲他点了点头。

他的心情有些复杂,但是喜悦还是占了上头。

 

他们并没有过多的交谈,直到走出了教堂。

“少天也会来教堂?”出了教堂,喻文州才开口问他。

“啊啊,我今天正好来这边办案,回去的时候看到这边竟然有一个这么有名的教堂,就想过来看看,没想到竟然会在这里见到了你!”

“是啊”,喻文州充满虔诚看了一眼斯特黎教堂,“早就想来这里祷告了,能在这里祷告可是每个天主教徒的梦想啊。”

黄少天也点了点头,即使是他这个不信教的人,都忍不住想进去看看。

“上次的事…”喻文州突然开了口,话题转变之快让黄少天有些反应不及。

他俩已经走到了黄少天的车前边,黄少天就开口问道:“你是怎么过来的?这边这么荒凉,也不像是有车的样子啊。”他特意环顾四周,没看到有其他的车辆。

“我是走过来的。”喻文州摊开了手。

“啊?这里离城区那么远,你竟然是走过来的?”黄少天差点儿跳了起来,他已经不想想象这之间究竟有多远。

“是啊,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这里,可能是上帝的引导吧。”他还有心情开玩笑。

“走吧,我带你一程。诶,对了,喻文州你家是在哪里?这边顺路吗?”黄少天刚发现自己还不知道喻文州的家在哪里。

“也是利思威尔。”

“原来和我是一个区的!正好我要回家,可以带你全程啦!”

 

开往利思威尔市的路上,黄少天规矩的关上了车窗,然后打开了空调,也顺手打开了收音机。这两天电台一直播放的都是利思威尔市警署的联名布告,以及嫌犯的信息。

黄少天忽然想到此前他还怀疑过喻文州,现在对方竟是好好的坐在了他的身旁。

他有些好笑自己多疑。

他转过头偷看了一眼身边的人,看他在夕阳下东方人特有的精致面孔,以及柔亮的双眼,都叫他不由得心间一颤。

 

他真像个天使。

 

黄少天关了电台,打开了音乐。

低沉优雅的男声立刻飘荡在在这小小的空间里,给他的心带来了一丝宁静。

 

汽车飞驰在乡间的大道上,万籁俱寂的天地中唯有彼此的呼吸交错。

喻文州没说话,黄少天自然不愿打破这宁静的傍晚。

 

最后还是喻文州打破了这长久的宁静,他轻柔的开口,“少天,最近外面很危险,你要小心点儿。”

黄少天听出了他的关心,反而豪迈的一笑,“放心好了,我可是毕业时擒拿的冠军哦,一般人是动不了我的!”

喻文州看着他自信的笑脸,“原来少天这么厉害,那我就放心了。”

“那必须的。”黄少天冲他做了一个鬼脸,没有再说什么。

 

两个人之间又是无声的寂寞。

 

后来又是喻文州先开了口,“少天,那天的事,是我不对。”

黄少天没有回答,其实他那天过后,一直有些莫名的不爽,或许为的是喻文州的不辞而别。

“我难道像是会纠缠他的人吗?”他有些难过的想着。

但是他又反驳自己,谁会对只见过两次就上了床的床伴上心。

这么想的他心情更加的不好了。

 

喻文州转过来看着他,“那天醒来,不知道为什么就已经是睡在了家里了,其中从离开宾馆到回家的过程我都是没有一点儿的印象。”

他的表情看上去惭愧且诚恳,“从前几年开始,我就会偶尔这样失去暂时的记忆,有时醒来就会不知道自己处于哪里,甚至还会失去几个或者几十个小时中的记忆。”

“这可能是上帝对我的惩罚。”他嘲弄着自己。

黄少天有些担心的看了他一眼。

“但是我不想让少天对我产生误会。”他的语气突然加重了,“我知道发生那样的事肯定会对你产生深深的伤害。”

“所以我想向你道歉,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

 

黄少天的心已经被他的一席话打得七零八落,他为了保护自己所铸成的一道墙壁也被凿出了些许缝隙,随时可能倾塌。

可在他得知真相后,心里竟然没有了责备,而是放心的舒了一口气。

他几乎忘记自己曾经说过要和喻文州保持距离。

 

“原来他并不是如此的无情,他心里也有我。”他被喜悦冲昏了头脑。

 

他强迫自己不显露于色,而是深沉的开口问道:“我们不过是第三次见面,你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些。”

喻文州伸手抚摸了一下黄少天的耳垂,他早就看着这个小小的东西一直在那里一颤一颤的,抓挠着他的心。

“因为我喜欢少天。”他顿了顿,“从第一次见到你。”

 

黄少天因为他的抚摸而缩了一下脖子,他伸出一只手抓住了喻文州不老实的手。

他回过头来的时候,一双眼看上去熠熠生辉。

 

“好巧,我也是。”他微笑着开口。

 

他们彼此交换了一个甜蜜的吻。



11&12 走

以后再说

评论(6)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慈笑笑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