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锐辰】留声机 5


平行时空

rps请勿上升正主。


前几章下周补 

本章⭐视角预警


5.

大厂的相见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意外,只是恰巧在那个时间那个地点,他们又再次重逢了而已。

 

果然娱乐刚接到节目邀请的时候,周彦辰和朱星杰正在楼下的麦当劳吃早餐。

朱星杰一边努力咽着嘴里的汉堡一边对着电话频频点头,周彦辰本来正看着手机刷微博,突然被对方的一个高音吓掉了手机。

“杰哥,你不要光点头不说话啊,对面又看不到你。”

朱星杰没空理他,挂了电话就开始收拾东西,周彦辰连忙捡起手机顾不上擦嘴就跟着他往门口走。

临出门口的时候,朱星杰突然停了下来。周彦辰猛地顿了一步,手机又被摔到了地上。

朱星杰并没有转身,他只是用平淡的语气问:“彦辰,还记得我们当初的约定吗?最后再努力一次吧,我们去实现它。”

周彦辰死死地盯着掉在不远处的手机,他的身体僵在原地,思绪却越飘越远。他企图撕破眼前虚伪的空寂,想要从中听到朱星杰的隐忍的呐喊,听到他身体里奔腾汹涌的血液和胸腔里即将爆裂的轰鸣心跳。

然而他终究只是学着对方的样子,不动声色的点了点头。

 

2017年总算忙碌又平凡的来到了尾声,它并没有因为谁的离去而显得与众不同。又是一年北京的深秋,道路两旁的枯枝败柳映衬着苍洁的蓝天。梧桐叶子落了满街,朱星杰的衣角带起了一片风声,他裹紧了冻得通红的脸颊,眼里藏着比空气还肃冷的温度。

朱星杰的心里还算平静,偶像练习生是个怎样的节目他也略有耳闻过,承诺无需太多他自心里有底。这些年他参加了不少的综艺,也曾真的期待过命运的垂怜,相信过未来可期的美梦。

几年前的他曾是斩破荆棘的利刃,一路开天辟地伤痕累累,被折断过翅膀也被撕扯过羽毛,唯有赤子之心灼灼其华。

如今的他洗尽铅华,听惯了虚伪的道义,冷眼旁观着腐烂的真相,人间走一场倒也坦荡荡。

梦想之于他是不可言喻的空虚,徒有美丽的外表却遥不可及。

他不怕从神坛跌落,因为他从未抵达神祗。

于是他回复对方,好的,我去试试。

再试一次吧,他告诉自己,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都要抓住,我要功成名就还要美人依旧。

 

临行的前一天,朱星杰在微博圈了同队的兄弟们,没有多余的文字,却是千金一诺。

周锐的微博还是和他互关的状态,现实里的情人都已经分手了,网络上却还保留最后一点联系,不知道是为了维持最后的表面的关系,还是对方只是单纯的忘了取关而已。

后来早晨的时候周锐突然转发了这条微博,朱星杰的手机上还保留着转发提示,但是等他醒来再去查看的时候,却显示该微博已经被对方删除了。

周彦辰也看到了那条转发提示,他想都没有就问了出来:“周锐会来吗。”

 

自从周锐走后,这个名字就仿佛成了他们之间不能提起的秘密。猛然听到这两个熟悉的音节带着特有的温度涌入他的耳膜,朱星杰的心口就被戳得生疼。但提起周锐也没有他想象中的那样艰难,周锐就是他彻夜的长梦,

根深蒂固的藏在他的心底,挖空或许会有些落寞,即便填满也终究是水中望月。

朱星杰默默的删除了消息提示也没有回答对方,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周锐到底会不会来,他甚至都不知道节目组有没有邀请个人练习生周锐。

所以周锐到底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转发的呢,他会懂我的心意吗?朱星杰有好多想问的话,却只能硬生生的憋在心里,夜里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周锐还记得当初他们的约定吗,还有那份坚持吗?他希望他有。

 

后来时间转到了节目录制的第一天,那是朱星杰和周彦辰第一次正式进厂。他们进去的时候,舞台下面已经零零散散的坐了一些先入场的练习生们,周彦辰睁大了眼睛努力的往人群扫去,几番下来却只剩满脸的失望。

朱星杰的脸上也有点儿挂不住笑容,但是他还是在背后拉住了周彦辰的手,“这才几个人,别着急,相信他。”

选择位置的时候,王琳凯撺掇着他们往上面走。朱星杰抬眼看了看最顶端那几个巨大的数字,笑了笑没有阻止他。往上走吧,再往上走一点儿,周锐可以看得更清楚。

100个空荡荡的椅子陆陆续续的坐满了陌生的面孔,朱星杰尘封了许久的心终于有了一些悸动和期待。那种青春洋溢的光彩再次在他脸上绽放,他知道新的故事即将翻开篇章,新的旅程也即将开始。现在的他只需再等待一个归来的故人,陪他再次走过籍籍无名的万里征程。

 

所以周锐的出现就如同故事里期待的那般惊起了一片波澜,周彦辰是第一个从座位上跳起来的人,他不顾周围人诧异的眼光,扯着脖子在座位前喊周锐。

周锐似乎是猜到了他们也会来参加节目,在初次与周彦辰四目相对之后,他眼底那一点小小的惊愕便转瞬即逝了。这两个多月以来,周锐似乎也没有怎么改变,他还是面带微笑,大大方方的朝着所有人鞠了一躬,随即拉住了周彦辰朝他伸过来的手。

朱星杰本来也下意识的站了起来,但是转念一想又赶忙坐了回去。他连耳尖都红得发烫,却只能强行按捺住想要拥抱周锐的冲动。旧情人的立场总是显得卑微,一举一动都可能带着死灰复燃的暗喻。朱星杰拿不准周锐的

想法,只能眼睁睁看着周彦辰冲下台阶将他拉到了他们身旁,两人十指相扣的样子实实在在的灼痛了朱星杰的眼。

还好最后周锐因为作座位的顺序坐到了这排的最边上,旁边挨着的是之前仅有几面之缘的弟弟张宴恺,朱星杰半提着的心这次终于“扑通”一声砸进了地窖里,然后就被死死的锁在了地底,再也翻腾不起来了。

接下来的介绍环节,周彦辰的眼睛就没老实的放在舞台上。他隔着朱星杰和张宴恺两个人,眼神总是不停的往周锐那边张望,身子来来回回的出现在朱星杰的余光里,气得朱星杰隔着手背打了他一下,“老实坐着,这还录着节目呢,有什么事儿结束了再说。”

周彦辰被对方提醒,这才收敛了眼神,挺直了腰板儿老老实实的坐在那里。

朱星杰骂完了周彦辰,自己心里也不好受。要说心神不宁的人,他应该比周彦辰也好不到哪儿去。

几次装作不经意的扫视过后,他和周锐的眼神终于有了短暂的交汇。朱星杰狼狈的收起目光,努力装出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却也没有逃过周锐的一声嗤笑。

周锐还是看着朱星杰笑,眼里不带一丝一毫的躲闪和迟疑,倒显得对方一点儿也不光明磊落。

朱星杰真想拿个小锤子把这个人的脑袋撬开,看看他一天到晚到底在想些什么,才能做到这样无情无义。

 

朱星杰就带着这股子无名火坚持到了等级测评,一曲毕得到了全场的一致好评。当老师们点到朱星杰的即兴说唱时,他想也没想开口便是回应那些日夜缠绕心头的枷锁。他的眼神死死锁定住舞台下的周锐,那些想诉说的情绪在这一刻全部喷涌而出,借着这个舞台,几乎将对方淹没其中。

即使汗水流进眼眶浑浊了视线,即使对方早已匆匆离开座位去后台准备,朱星杰都清楚的知道,周锐一定是听懂了。

下场的时候,周彦辰拉住了朱星杰的衣角,朱星杰用袖子擦了一把眼睛,回身拉住了周彦辰的手。

 

当果然天空的四个人在后台更换等级号码的时候,壁挂电视里突然传来了周锐的声音。

周彦辰一个健步就跨到了电视前面,“哇,锐哥上场了。”

朱星杰靠在那里没有动,多亏了隔绝两人的墙壁,他才能透过屏幕明目张胆的观察着对方的样子。

周锐唱了一首自己的原创歌曲《伪装的坚强》,短短一分多钟的时间里他只是静静的站在舞台上,没有多余的舞蹈和炫技,陪伴他的只有流淌的音乐声。

明晃晃的灯光照进朱星杰的眼底,周锐还没哭,他倒是先湿了眼眶。

周锐好像是胖了一点,朱星杰知道他那段时间过得不好,似乎是完全放弃了梦想,也不再有生机勃勃的样子,所以他不出所料的只拿到了D等级的评定。

 

朱星杰在后台等了很久,练习生们一个接一个的走出去又走进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或喜或悲的神情,而这些只不过是出现在朱星杰生命里千篇一律的风景罢了。

经历了喧嚣过后的沉寂,周锐的身影才慢悠悠的出现在了门口。

他低着头走了进来,鼻头和眼眶是红彤彤的一片,根本没有注意到站在不远处的朱星杰。

朱星杰太过于熟悉他这种状态,不论是床上动情时的耳语低喃还是离别时的故作坚强,甚至是此时此刻的情感决堤,都是朱星杰实实在在体会过的。

所以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朝着周锐走了过去,随后紧紧的抱住了他。

时间仿佛回到了他们分别时的那个午后,朱星杰的怀抱依旧温暖而宽厚,试图为他抵挡眼前所有深渊。

他们同样带着泪拥抱,但是这次却有了不一样的意味。

朱星杰知道,这次他终于没有再失去他。

 

而在房间的另一头,周彦辰的眼睛像是漆黑的沼泽,里面缠绕着的藤蔓将周锐的身影紧紧禁锢其中。

周锐看到了,但仅仅只是看到了而已。

他闭上了眼,伸手回应着朱星杰的拥抱,同时将头埋进了他的颈窝,仿佛对方并不存在。

 

他的鼻息温热而缠绵,夹杂着风声席卷过朱星杰的心脏。

杰哥,我回来了。


评论(33)
热度(154)

© 玉慈笑笑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