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 白蛇传 3

3.

 

直到中午的时候,黄少天饿得饥肠辘辘的从屋里跑到院子里,跪求喻文州赏他一口饭吃。

说来也奇怪,整个招待所里似乎只有喻文州一个人,现在再加上一个黄少天,整个院子里也只有他们两个人,从黄少天来到这里,就再没见过其他人。

喻文州似乎没什么精神的样子,脸色也更加惨白了。他还是斜靠在桌旁,手里有一搭没一搭的在把玩儿什么物件。

黄少天有些窘迫的请喻文州给他做午饭,喻文州抬眼看了他一下,眼里的精明一闪而过,下一秒还是如同往常一样朝他笑了笑,起身到厨房给黄少天炒菜去了。

黄少天坐在院子里的石凳上,探着脑袋去看喻文州在厨房洗菜、切菜、炒菜一气呵成,黄少天心里就和灌了蜜一样开心。自从昨晚的梦里他们两人阴奉阳违的做了那苟且之事,黄少天对喻文州的看法就产生了变化,他把白蛇幻化成喻文州的样子归结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现在他看喻文州就是怎么看怎么满意,喻文州但凡对他好点儿,在黄少天心里便是加倍的膨胀,看在眼里连一个普通的举动都显得别有用心。黄少天心里寻思着要是喻文州是个姑娘,这么贤惠的小媳妇还不得赶紧娶回家。

喻文州似乎感受到了他殷切的注视,回过头来看了黄少天一眼,黄少天来不及别过头,俩人打了一个照面,一个扬了扬嘴角,一个脸色大窘,慌乱的移开了目光。到底是在梦中轻薄了对方,黄少天有些不敢直视喻文州的眼睛,生怕对方从他的眼神里看出那些不耻的遐想。

黄少天推开院子门,朝街口望去,土路上只有稀稀拉拉的两三个人,边上还有一个看上去破败不堪的小卖铺,门口抽着大烟的老头用一双浑浊的眼睛往他身上扫来,还露出一口的黄牙朝他神神秘秘的笑了起来。

这镇子无非这么大点儿,人口也少得可怜,这里的村民还是要仰仗着门口的黄家给他们提供些生活上的扶持。

黄少天怕那老头儿发现什么,连忙躲回了院子,那边喻文州简简单单的炒了三个家常菜,俩人就着馒头随便填吧了点儿。黄少天吃得高兴,普普通通的几道菜,因为出自喻文州之手,黄少天吃着连味道都变得更加可口。他又让喻文州拿出了几听啤酒,趁着酒兴和喻文州絮絮叨叨的说个不停。喻文州只吃了两口菜便放下了筷子,黄少天以为他不饿,倒是乐的所有菜全部进了他的肚子,满腔都是喻文州对他的爱意。

 

之后的两天黄少天倒是没再梦到过那条白蛇,也同样没有梦到过喻文州。眼瞅着初七的日子就要来了,黄少天打开了书包,把里面的一个黄布绸子抱着的宝贝取了出来,那是一块通体晶莹的白玉,巴掌大的卵石上透露出晶莹的光泽,若是不翻过来细细查看,还真看不出它的背面有一块儿小小的红色刻痕,那是一个咒符,和黄少天小臂上印的一样,专门用来克白蛇的咒印。

黄少天把白玉用绸子包好,放进了贴身的口袋,又把一块用红线穿着的铜钱戴到脖子上,调整领口不让它显露出来。做好了着一切准备工作,黄少天就恢复了往日的轻松,步伐轻盈的朝喻文州的房间走去,心里想着和他说些什么。

黄少天过去的时候天已经暗了,喻文州窗前一小簇幽暗的灯光氤氲在院子里,仿佛接近它就能感受到喻文州的体温,是黄少天想象中的温存。

他局促的敲了敲门,祈祷对方不要已经睡下了。黄少天在镇子里生活了一个星期,仿佛已经摒弃了浮华城市里所有的恶习,同喻文州一样过得是日落而眠,粗茶淡饭的旧生活。

过了半响,黄少天听到门里传来了轻微的声响,不一会儿就听到了喻文州慵懒的声音,“谁呀?”

黄少天的眼前出现了喻文州在梦里那慵懒的眼神和带着水光的眼角,身下就如同电流窜过一般难以自持。他咽了咽口水,声音有些干涩,“是我。”

门在眼前被打开,喻文州平日梳得一丝不苟的短发此刻有些凌乱,随意的散落在额前,他只穿了一件白色的衬衣,下面也只有一条半长不短的白绸裤挂在腰上,露出下面两条白藕似的光洁小腿,白花花的勾住了黄少天的眼睛。

黄少天此刻脑子里全是梦里的场景,他浑身的肌肉都开始变得无力,喻文州就像一剂软骨散,黄少天中了他的毒,晃晃悠悠地就想往喻文州身上倒去。

黄少天用最后一丝理智控制住自己的身形,开口的时候也忘了原本想说的话。

喻文州看他身子有些摇晃,下意识的就伸手去扶他,两人肌肤接触到的时候,全被对方吓了一跳。喻文州的身体就如同梦里一般冰凉,黄少天打了一个寒颤。喻文州也被黄少天身上的热度给烫到,随即便想收回手去。黄少天感受到他的动作,回手便捉住了喻文州的手腕,像是贪恋他的凉意一般伸出手指摸索着他的肌肤。

喻文州的脸开始泛红,此刻才有了一丝生气,黄少天这才发现自己刚才轻薄了对方,连忙窘迫的收回手,随着对方的步伐坐到了桌前。

喻文州给黄少天倒了一杯茶,白瓷一般的指尖敲打在桌面上,沉默不语的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如同十七八岁时被恋爱冲昏头脑的男孩儿,紧张得说不出一句话来。

黄少天是标准的浓眉大眼,眼睫也生得浓密,低头时如同做错事的孩子般湿润的睫毛微微颤动,惹人怜爱。

喻文州细细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心里也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就见他放在桌上的手有些轻微的颤抖,只得叹了口气,用自己的手掌覆盖在黄少天的手背上。

冰凉的触感让黄少天一惊,回过头来看喻文州的脸上有了笑意,“你很冷吗?”

黄少天连忙摇了摇头,“我过两天就要走了,等除了那东西,这里我也留不得了。”

他殷切的看了喻文州一眼,明知前方是万丈悬崖,却还是不怕死的问了一句:“那你呢?以后什么打算?”

喻文州轻笑了一下,不知有没有体会到黄少天言语里的深意,他捧起茶杯慢慢悠悠地喝了一口茶水,放下的时候缓缓开口说:“我一直在等一个人。”

黄少天呼吸一顿,“在等什么人?”

“一个负心人。”喻文州的声音听上去很平静。

黄少天心如死灰,“你等到了他了吗?”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眼神不再是波澜不惊的样子,他仿佛有些恨意,“也算等到,也不算等到。”

黄少天没有接话,便听喻文州接着说了下去,“我本从未招惹他,偏偏他却断我前尘,改我命理,而后却又一走了之。”

黄少天听得云里雾里,“他为何负你?”

喻文州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人这一辈子很短,却留下孽障无数,因缘果报至死不休。”

喻文州垂下眼睛,仿佛是在对自己倾诉,“我过了一段生不如死的日子,后来因为身体的不适,记忆在那时开始变得混乱,我变得记不清他的样子,却还记得要对他身边的人好,幻想着他有一天会想起我,会回来找我。”

黄少天听得入迷,“那你现在记起他的样子了吗?他回来找你了吗?”

“所以说这世间逃不出因果报应,我终于想起了他,就在不久前。”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汗毛都竖起来了,他的心跳开始加速,“那你准备怎么办?去找他吗?”

喻文州摇摇头,“虽然是想起来了,却也是过去了。我本以为这些年我对他是恨之入骨的,时至今日才发现他也不过是这世间芸芸众生中的蚍蜉而已,于我而言不过如此。若他无情,我便放他走。”

黄少天似懂非懂的点点头,“那你...”他顿了顿,“有没有再想过找另外一个人。”

喻文州像是听到了一个笑话,他嗤笑了一下,随即摇了摇头,“儿女情长本不属于我,我对他一人的情谊已经是逆天而为,一次天劫便已足够,我会离开这里。”

黄少天的心一下子跌入谷底,到底是看清了喻文州的无情,他强撑出了一个苦笑,“我今天来便是和你道个别,后天就是初七了,当天我就必须离开了,本想问问你今后的打算,不过看你已经有了打算,便不再叨扰了,我们后会有期吧!”

喻文州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张了张嘴,却最终没有说出一个字来。

 

黄少天不知道那天他是怎么从喻文州的房间离开的,后面的记忆就像是断片儿了一样,他唯一还记得的事就是喻文州拒绝了自己。黄少天苦着个脸闷闷不乐,说到底他还是失恋了,自己的一腔热血被人一盆水浇灭,星星之火还未燎原就被熄灭在心底,他心底很是不痛快,只想找些朋友出去买醉一场,回头便可重新开始。

黄少天这样想着,第二天就赶紧去准备初七要用的东西,他跑去镇子后面的那片林子里,在晌午光线最充足的中央地带挖了一个不深不浅的小坑,周围又用桃木围了起来,俨然是一个收妖阵。他又在阵的四周用木棍画好了五行咒符,做好了着一切就等着明夜子时收了那白蛇祭祖。

黄少天回到镇子里的时候难得的没有立刻回招待所,只是毫无目的的顺着大路挨家挨户的乱转,最后还在小卖部的老头儿那里买了两碗泡面。

小卖铺里乌烟瘴气的全是大麻味儿,黄少天被熏的头疼只想赶紧离开这里,他交了钱就转身往门口走,没想到默不吭声的老头儿突然开口叫住了他。

黄少天不情不愿的回过头,看到的还是老头咧着一口黄牙朝他猥琐的笑着。

“怎么了?”黄少天不耐烦的开口。

“小子,你命里有大劫啊。”

黄少天听得一脸莫名其妙,觉得眼前的老头立马变身江湖骗子,仿佛下一秒就要伸手讨他要钱。

黄少天点点头,好像是在说给自己听,“我知道,这次回来我也没想过完好无损的回去。”

他以为老头说的是明天的除妖,随便敷衍了两句就走出了小卖铺。

老头看着他的背影摇了摇头,又转头看了看远处招待所的位置,小声说了句:“造孽啊!”


评论(1)
热度(39)

© 玉慈笑笑生 | Powered by LOFTER